风月少人知

我们会在一切的尽头重逢。

【原神乙女向】某天梦魇使者突然敲响我窗户

☆内含迪卢克/魈/阿贝多/枫原万叶,彩蛋是达达利亚/钟离,写了我之前就很喜欢的几位,因为只是补了b站的一些人物志所以有ooc还是欢迎提出

☆灵感来源是lof最近的触发器

☆类似于现代pa,以后可能有其他人物,祝大家七夕快乐(ˊ˘ˋ*)♡



“噩梦是我仅有的礼物。

那请亲吻我,让它变成美梦。”




迪卢克

  你躺在床上翻了个身,眼睁睁地看着迪卢克以极快的速度翻入了你的窗台,一头红发在黑夜中分外惹眼,然后你和他在黑暗中倒着四目相对。

  这位看起来生人勿近的暗夜梦魇似乎愣了一愣,你没看清楚。

  你认识迪卢克,白天你在他的酒馆因长相不像成年人而痛饮一大杯葡萄汁,没想到晚上他又以这种身份出现在你面前。

  不想做噩梦。在你对白天有乖乖听话没有乱喝酒进行一番据理力争后,迪卢克的轻笑声在屋内一闪而过。

  “睡吧。”他用手盖上你的眼睛,粗砾的皮革质感在脸上引起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 你乖乖闭上了眼,迪卢克能为你带来安全感。

  在确认你已经熟睡后,迪卢克缓缓从窗台起身。在黑夜中肆行,有时也要停留在你的身边。





  你第一次见到魈时,他正停驻在窗外不远处。夜晚凉意更重,你便招呼他进来,魈显然为你的行为感到不解,只丢下一句“离远一些,靠近我会做噩梦”的解释,便远离了你的房间。

  可是很奇怪,不管有没有魈出现的夜晚,你都没有做噩梦。

  这一晚你失眠,于是就试着在窗口呼唤他的名字,不多时魈就出现在了你面前。只是他看到你的衣着时,耳根有些奇怪的泛红,侧过脸不去看你,然后叮嘱你夜间寒凉要多添些衣物。

  这次你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很多,只是魈说不能与你接触地过于密切,否则真的会为你带来噩梦。

  可是有魈在的梦境都是美梦啊。你呢喃着,缓缓睡着了。




  阿贝多

  阿贝多告诉你自己是梦魇的使者的时候,你并没有感到很惊讶。大概是因为他身上的神秘色彩很重,让你一早就认定他不是普通的人类。

  在某一个无聊的夜晚,阿贝多在你房间的墙壁上画出了几只萤火虫,他的手一挥,萤火虫便真的振翅飞了起来,在夜空中无声地绽成一朵烟花。那大概是你看过最美的烟花,你久久地凝视着它消散的地方。“看来你很喜欢”,阿贝多在身后观察着你的反应,“我记下了。”

  今夜的月色很美。你与阿贝多并肩坐在天台,身上披着的外套还沾染着他的味道。天空中的两颗星今天格外地亮,阿贝多向你介绍星云的来历。

  “可能你没有意识到”,阿贝多停顿了一下,“就像小麦哲伦星云散发着宇宙的光芒,对我而言,你是宇宙的中心。”

  “可以让我多留在你身边一会吗?”




枫原万叶

  从你结识万叶的那天开始,世界就向你打开了一扇新的窗。在寂静的深夜,他与你吹竹叶,听蝉鸣,对你而言,其中的乐趣足以掩盖噩梦带来的恐惧。

  你沉入噩梦中不知道,万叶拭走你眼角的泪珠,将一片枫叶放置在你的枕下转身离开,这大概是他最后的告别。

  好久没有见到万叶了。尽管你知道他总会离开,他是永远行走于世间的浪人,感情对他来说是无形的束缚。你想让他停留,这是自私的。

  万叶应该不知道,每一个不见他的夜晚,才是你真正的噩梦。

 这是你认识万叶的第二个月,他离开的一个月整。这样的日子里,阴云沉沉,雨水疯狂地打在窗上,连你最后的希望也剥夺殆尽。

  窗户被轻轻叩响,你朝思暮想的面孔此刻就出现在眼前。你呆住了,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进入了噩梦的循环。

  “不让我进去吗,外面雨很大。”带着鼻音的声音将你唤醒,你连忙让万叶进来。失而复得,你却说不出话来。

  “我想为你寻找美梦,但风带来了你的思念,所以我就马上回来了。”他这样说。

  “或者说,我想你了。”

  一时间世界仿佛静止,只有风从窗棂吹过。


☆祝你做个好梦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